【悔意太遲】兩青年涉刑毁輕鐵八達通機 官判囚4星期:港鐵究竟做錯啲乜?
【悔意太遲】兩青年涉刑毁輕鐵八達通機 官判囚4星期:港鐵究竟做錯啲乜?

去年9月初,屯門、元朗及天水圍多個輕鐵站被暴徒大肆破壞,警方迅速拘捕多人。其中兩名青年涉嫌於去年9月8日深夜破壞屯門青松輕鐵站一部八達通終端機,早前被裁定一項刑毀罪成,兩人今日(2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分別被判囚4星期,以及賠償3,620給港鐵。


案情指,兩被告分別為22歲地盤工人吳兆軒及23歲無業漢霍啟峰,同被控於去年9月8日,與其餘兩名不知名人士在輕鐵青松站內,以硬物擊打破壞一部八達通終端機。他們否認一項刑事毁壞罪。


裁判官水佳麗判刑時批評首被告吳兆軒及次被告霍啟峰的悔意「來得太遲」,受審前仍心存僥倖希望脫罪,法庭有理由相信如非及早被發現,兩人將會破壞月台上所有設施,因此拒絕判處社會服務令,但考慮到兩人已賠償,作出有關判刑。


水官又指兩人是串謀,且有計劃行事,其中霍啟峰更帶備硬物及衣物替換。水官援引感化報告指,兩人受網絡煽動,不假思索去犯案,其中吳兆軒無法回答感化官有關「港鐵究竟做錯啲乜?」的提問,批評兩人不但破壞港鐵設施,亦對市民造成不便,幸好兩人犯案期間有廣播制止,否則他們破壞更多設施。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1
好正
3
支持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