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無理打壓】中國對4間美媒採反制措施 外交部:完全是正當防衞
【反制無理打壓】中國對4間美媒採反制措施 外交部:完全是正當防衞

中美媒體戰持續升級,中國外交部昨日(1日)宣布,要求美國聯合通訊社(美聯社,AP)、美國合眾國際社(UPI)、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4間美國駐京媒體,7日內向中方申報在中國境內所有工作人員、財務經營、所擁有不動產訊息等書面材料。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表示,近年來,美國政府對中國媒體駐美機構和人員的正常新聞報道活動無端設限、無理刁難,不斷升級對中國媒體的歧視和政治打壓。他強調,中方上述措施完全是對美方無理打壓中國媒體駐美機構,被迫進行的必要對等反制,完全是正當防衞。


趙立堅批評,美方有關做法是基於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嚴重損害中國媒體的聲譽和形象,嚴重影響中國媒體在美正常運作,嚴重干擾中美正常人文交流,暴露其自我標榜的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改弦更張、糾正錯誤,停止對中國媒體的政治打壓和無理限制。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社交網站表示,對中美關係惡化而影響兩國的傳媒工作感到遺憾,強烈促請美國不要進一步將針對中國媒體的行動升級。


今年2月,美國將新華社等5家中國媒體駐美機構列為「外國使團」。中方3月要求美國之音等5家美國媒體駐華機構向外交部新聞司申報在中國境內所有工作人員、財務、經營、所擁有不動產訊息等書面材料。6月22日,美方再將中央電視台(CCTV)等4家中國媒體列管為「外國使團」。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3
支持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