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回應美國制裁中方官員 張曉明批強盜邏輯:有冇搞錯?關你咩事!
【港區國安法】回應美國制裁中方官員 張曉明批強盜邏輯:有冇搞錯?關你咩事!

全國人大常委會於昨日(6月30日)以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和納入《基本法》附件三,港府當日深夜正式刊憲《港區國安法》,法例正式在香港生效和實施。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早(1日)舉行新聞發布會,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和國務院港澳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張曉明介紹相關法例的細節,並回答記者提問。


張曉明在記者會上表示,《港區國安法》是一份送給香港特區的「生日禮物」,又形容是「里程碑、新標誌、守護神、對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西方政客指北京在香港搞「一國一制」,張曉明笑言,如果要搞「一國一制」的話,這個事情就簡單了,中央完全可以把《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國家安全法》等全國性法律直接適用於香港特區,何必大費周章為香港度身訂做制定一部國安法呢?他反問:「中央怎麼​​能夠對各種反中亂港勢力在香港肆無忌憚地從事分裂國家、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坐視不理呢?世界上有任何一個國家會對危害自身安全的犯罪屢屢發生置之不理的嗎? !」


至於有外國聲稱要對中方官員採取嚴厲制裁的措施,張曉明指出,這是強盜邏輯,「我們現在做的是在製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地方行政區域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這個關你什麼事情,這完全是我們的內政。我又沒有招你惹你,你憑什麼對我動粗? !香港人喜歡說兩句口頭語『有冇搞錯?』『關你咩事!』」他強調,中國不會被嚇倒,「中國人看別人臉色,仰人鼻息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張曉明又批評,美國一些人的手伸得確實太長了,如果他們這種霸凌主義的習性發作,如果他們覺得自己國內亂的還不夠,如果他們不在乎所謂制裁造成的自損可能大於他損,如果他們想藉機轉嫁危機玩「甩鍋」,他們即管試試,「無非是給我們一個機會,展示我們自衛還擊的決心和能力」。他說:「你做初一,我做十五」。只要美國方面出手,中國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必定要予以反制。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7
支持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