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違例】港台節目涉播粗俗用語歌遭投訴 通訊局裁定成立發警告
【再度違例】港台節目涉播粗俗用語歌遭投訴 通訊局裁定成立發警告

通訊局今日(23日)公布,審議了2宗投訴個案,均涉及香港電台節目,分別涉及播放的一首歌曲歌詞含有粗俗用語,以及在合家欣賞時間內播放的節目含有某酒精品牌的植入式廣告。通訊局裁定2宗投訴成立,並就涉粗俗用語歌曲的投訴向港台發出警告,但當局卻決定不向港台施加懲處。


第一宗投訴是一名公眾人士投訴港台英語頻道第三台電台節目《Simon Willson》,於去年12月15日播放的一首歌曲《Jackie Chan》數次出現粗俗用語。通訊局考慮了包括港台陳述的資料,認為用語在歌曲多次出現,可清楚聽到,該等用語明顯惹人反感,不可接受在有關節目中播出,明顯違反《電台節目守則》規定,裁定投訴成立。通訊局考慮到個案是港台的電台節目服務不足兩年內第三度違反規管用語的條文,決定向港台發出警告,並敦促港台嚴格遵守《守則》條文。


另一宗投訴,有關2019年9月30日在港台電視33及港台電視33A台播放的電視節目《天氣預報》的投訴,通訊局認為投訴成立。經考慮投訴的情況後,通訊局決定不向港台施加懲處,但提醒港台採取必要措施,以確保日後遵守《電視廣告守則》的相關條文。據指該投訴指涉及的在節目在合家欣賞時間內播放,惟含有某酒精品牌的植入式廣告。


通訊局又指考慮港台在轉播被投訴的節目時,基本上對節目內容沒有決定權,以及是次屬轉播安排下的個別事件,決定不向港台施加懲處,但提醒港台須與央視保持更緊密聯繫,以確保日後嚴格遵守有關的條文。 


港台回應,接受通訊局裁決,節目已下架,主持已於節目就此事道歉,管理層加強訓示員工,務必恪守廣播相關守則。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5
嬲爆
0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