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經濟】經濟專家羅奇警告:美元兩年內恐跌35%
【未來經濟】經濟專家羅奇警告:美元兩年內恐跌35%

曾任摩根士丹利亞太區主席、目前為耶魯大學資深研究員的羅奇(Stephen Roach)接受CNBC訪問時警告,美國龐大預算赤字及國際形勢變化,強勢美元時代很可能將步入終點,屆時美元崩潰幾乎無可避免,並估計美元兌主要貨幣可能狂瀉35%,時間在未來一、兩年內或更久,投資者不應忽略風險。


羅奇又指中國崛起與美國和其他貿易夥伴脫鉤,已為美元未來幾年的崩貶埋下伏筆,這也導致美元在全球儲備貨幣的霸權地位將畫下句點。他說「美元將貶的很深、很深。」他指出美元下跌會對美國金融資產造成負面影響,進口貨品成本上升或推高通脹,最令人擔心的是,美元貶值可能引發類似上世紀70年代末的滯脹危機,當時美國物價急劇上升,經濟卻停滯不前。他更直言,即使白宮在11月大選後變天亦無助解決問題,因國會正忙於應付疫情帶來的前所未有經濟衝擊。


羅奇提到,隨著未來幾年財政赤字爆破,問題將會惡化;與此同時,美國正遠離全球化,專注於將自己與世界其他地區脫勾,成為「致命組合」。他擔心,美元可能引發類似上世紀70年代末的滯脹危機,當時美國物價急劇上升,但經濟增長停滯不前。他又認為,即使11月大選後美國總統易人,也難讓情勢有所改善,特別是國會議員用前所未見措施來因應疫情對經濟衝擊,最後能否奏效,還是一大未知數。


圖片來源:耶魯大學網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慘呀
1
唔係呀哇
3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