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美國宣布本月16日起禁華客運航班入境、中方調整國際航班安排 外交部:十分遺憾、冀美方勿為解決問題製造障礙
【中美角力】美國宣布本月16日起禁華客運航班入境、中方調整國際航班安排 外交部:十分遺憾、冀美方勿為解決問題製造障礙

美國運輸部周三(3日)表示,當局本月16日起禁止中國國際航空、東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四川航空和廈門航空6間中國客運航空公司的客機飛往美國,藉此向中方施壓,讓中國恢復美國航空公司的客機飛往中國。運輸部其後再發聲明,稱只要中方容許美國航企客機復飛中國,美方將會容許中國航企營運相同數量的客機航班。


對於美國運輸部的禁飛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周四(4日)表示,中方對此感到十分遺憾,據了解中國民航局正在與美國運輸部進行嚴正交涉。趙立堅說,此前中國民航局同美國運輸部一直就兩國航班安排保持密切溝通,本來已經取得了一些安排進展,現在中方也已宣布政策調整,希望美方不要為解決問題製造障礙。


中國民航局周四發布關於調整國際客運航班的通知,內容指自下周一(8日)起,所有未復飛的外國航空公司,可在許可範圍內選擇一個具備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每周營運一班國際客運航線航班。通知又提出獎勵措施,航空公司同一航線航班,入境後核酸檢測受感染的旅客人數假如連續3周為零,可在航線經營許可規定的航班量範圍內,每周增加一至兩班。相反,航空公司同一航線航班,入境後核酸檢測受感染的旅客人數假如達到5個,該公司該航線將暫停運行一周;假如達到10個,則暫停運行4周。


中國民航局3月26日發出通知,規定航空公司按民航局3月12日官網發布的「國際航班信息發布(第5期)」為基準,國內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任何一個國家的航線只能保留一條,且每條航線每周運營班次不得超過一班;外國每家航空公司經營至中國的航線只能保留一條,且每周運營班次不得超過一班。


由於美國的航空公司已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而在3月12日暫停所有往中國航班,故若按3月12日的航班編排為基準,中國的規定變相禁止美國航班復飛中國。而在疫情期間中國的航空公司仍有航班飛往美國,美國的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本月曾要求恢復赴華航班,兩間公司曾向中國民航當局提出申訴但未獲回覆。美國運輸部及華府為此先後向中方施壓。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嬲爆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