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騷總統】靠執法人員射催淚彈開路 特朗普兩赴宗教場所捱轟
【做騷總統】靠執法人員射催淚彈開路 特朗普兩赴宗教場所捱轟

美國多地暴亂持續之際,總統特朗普周二(2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一項促進國際宗教自由的行政命令後,連續第二日到訪宗教場所。他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前往首都華盛頓東北的聖若望保祿二世國家朝聖地,向已故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的銅像獻花及默禱。然而,特朗普此舉卻被當地主教批評違反天主教教義。


天主教華盛頓教區大主教格雷戈里在特朗普抵達前,發聲明指對於有天主教設施容許被違反宗教原則的人嚴重濫用和操縱,令人困惑且應受譴責。格雷戈里又不點名指摘特朗普,稱朝聖地所紀念的已故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也不會容忍有人只為在一個崇拜與和平之地前拍照,卻用催淚煙或其他方式驅散、恐嚇人們,暗批特朗普周一(1日)步行往白宮附近的聖約翰聖公會教堂,手持聖經拍照,而事前由執法人員以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和平示威者為他開路。


特朗普當日從白宮步往教堂視察,執法人員卻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在白宮附近的和平示威者為其開路,民主黨的眾院議議長佩洛西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發表聯合聲明,譴責特朗普「玷辱了信仰的教誨」。佩洛西呼籲特朗普參考前任總統處理黑人被歧視毆打事件的處理手法,不要再為局勢煽風點火。


另有傳媒引述知情人士稱,特朗普不滿被揭兩次躲進地堡,認為有關報道將自己描繪為對示威感到驚慌,顯得軟弱,因此希望在白宮大門外被人看到,還特意拿起《聖經》前往教堂擺拍。


特朗普周二在Twitter表示,華盛頓周一晚上沒有問題、很多人被捕,又指執法人員做得很好,要對華盛頓實行全面控制,並說這要歸功於自己,「多謝總統特朗普!」他更自詡是林肯以來,為黑人社區付出最多的美國總統,稱任內黑人的失業、貧窮及犯罪率都是史上最低,更形容「好戲在後頭」。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2
唔係呀哇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