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標準】《蘋果》與美國手足割席? 竟稱對方做暴民
【雙重標準】《蘋果》與美國手足割席? 竟稱對方做暴民

美國全國各地抗議非裔男子被警跪頸致死的示威活動持續,全美已有逾5600人被捕,總統特朗普稱必要時將出動軍隊平亂。


早前宣布宵禁令的首都華盛頓特區入夜後仍然有大批示威者聚集,而當地地標建築之一的聖約翰教堂亦被激進示威者縱火。國民警衛隊出動驅散,現場爆破聲不斷。清場後特朗普決定前往教堂視察情況,他在在白宮玫瑰園見記者時稱,不會讓暴徒掩蓋和平示威者的正義吶喊,又說如果地方政府不平亂,他會動用所有聯邦資源,包括派出軍隊維持法律與秩序。


本港多間媒體均有關注美國事件,而《蘋果日報》的報道令人關注。《蘋果日報》在香港黑暴期間,對於類似行為以「示威者」相稱。而在今次報道中,《蘋果日報》跟隨特朗普的說法,以「暴民燒教堂又搶劫」為題報道相關事件。直接以「暴民」稱呼縱火的示威者,令人不禁質疑為何在《蘋果日報》眼中,同為有人縱火破壞,在香港就是「示威者」,而在美國就是「暴民」。


原圖:新華社、《蘋果日報》網站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美國冇手足
0
良心發現
1
主子要求
0
揣摩上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