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執法】涉教製汽油彈及殺警 TG頻道管理人落網今提堂
【嚴正執法】涉教製汽油彈及殺警 TG頻道管理人落網今提堂

黑暴過去11個月摧殘香港社會,警方留意到有人利用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群組,散播暴力及仇恨,煽動他人犯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前日(28日)在大埔拘捕一名28歲男子,為Telegram頻道「實用工程知識分享頻道」的管理人。被控「串謀或唆使謀殺」及「煽惑他人作出刑事毁壞」罪,案件今日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指出,該頻道有逾2.2萬人,並圖文並茂的發放一些武器製作教學,包括製作汽油彈、氯氣彈、鏹水、土製炸彈等方法,更發放煽動及教唆他人破壞公共設施,包括如何拆除鐵欄、智能燈柱,破壞交通燈等,該頻道又以外國襲擊個案,鉅細無遺地教人殺警和襲擊不同政見市民。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指出,是次案件中,警方留意有人利用專業知識教唆他人破壞社會,甚至煽動傷害或殺害其他人。他再提醒市民,高等法院去年10月就網上煽動暴力的言論頒下禁制令,有關禁制令仍然生效,違反禁制令可能觸犯藐視法庭。


莫俊傑重申網上世界並非無法可依,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而案件仍然調查中,警方不排除有進一步的拘捕行動。



原圖:香港警察fb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3
支持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