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國歌法】警周三全港拘396人 學生佔半數約80人未成年
【反國歌法】警周三全港拘396人 學生佔半數約80人未成年

立法會昨(27日)恢復二讀審議《國歌條例草案》(國歌法),有人在網上發動「三罷」並包圍立法會,其後多區均有示威者上街抗議,警方全日共拘捕396人,當中約一半為學生,超過70人是中學生,逾100人為大專生,而未成年約有80人。


警方表示,被捕者主要涉及藏有攻擊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非法集結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等罪行,部分被捕人士被搜出藏有懷疑汽油彈。


警方又在社交網站指出,入夜後暴力違法活動,集中在旺角區,有人走出馬路,佔據彌敦道及西洋菜街一帶的行車線,並在路中心縱火焚燒雜物,有火堆曾傳出多次爆炸聲。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指出,昨日是疫情後首日復課,一早已經有十多位年輕人因為藏有攻擊性武器甚至汽油彈被捕,對家長來說是十分擔心。他又指,年輕人很多時候都會比較衝動,容易被網上的意見影響,而且網上有人將違法的行為英雄化、合理化、浪漫化,所以他呼籲家長教導子女做事之前要深思熟慮,切勿因為一時衝動做出過激甚至違法的事情,致前途盡毀。


湯修齊認為,教育局在把關方面可以做得更好之外,其實辦學團體與校董會也是重要角色,一定要將法治精神、守法概念教給學生。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3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