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打壓】加法院裁定孟晚舟可引渡美國受審 中方表強烈不滿已提嚴正交涉
【政治打壓】加法院裁定孟晚舟可引渡美國受審 中方表強烈不滿已提嚴正交涉

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案纏訟多時,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周三(27日)宣判,指案件符合「雙重犯罪」標準,引渡聆訊將繼續。


法官在長達23頁的判詞中說,美國指控孟晚舟的罪行,如果發生在加拿大,亦會被視為犯罪。判詞又指,引渡案所要求的雙重犯罪要素適合今次案件,美國制裁對雙重犯罪影響的分析及背景已被充分考慮。雖然孟晚舟一方提出案件的關鍵是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但法官認為關鍵是指控的本質,亦即是欺詐,表明加拿大未有制裁伊朗,不能夠阻止有人因為涉及欺詐而被起訴。


下階段聆訊預料在下個月進行,預計控辯雙方將會爭議包括加拿大當局在拘捕過程中,有無侵犯孟晚舟的權利。


華為對裁決表示失望,強調一直相信孟晚舟是清白,希望加拿大的司法體系最終還孟晚舟清白。中國駐加大使館發表聲明,對裁決表示強烈不滿與堅決反對,已經向加拿大提出嚴正交涉。


據加拿大電視公司新聞網 (CTV)報道引述法律專家指出,最終案件可能會搬到加拿大最高法院解決,連同庭審等程序,整個案件可能需時數年。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