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禍港】暴徒堵路塞港鐵 圖阻國歌法無果
【黑暴禍港】暴徒堵路塞港鐵 圖阻國歌法無果

網民為阻《國歌條例草案》在立法會二讀,號召今早發動「大三罷」及包圍立法會,各區雖有堵路,以及有人刻意阻塞港鐵,但總體交通尚算暢順。警方指出,暴徒罔顧市民人身安全的行為令人髮指,絕不會得到社會的認同。警方強調會繼續嚴正執法,阻止暴徒的惡行,將犯罪分子繩之於法,致力維持社會秩序。


警方表示,早上約8時半,有汽車在紅磡海底隧道港島出口罔顧道路使用者的人身安全,刻意慢駛,阻塞交通,警方迅速到場截查有關車輛。經調查後,兩名年齡分別26歲及40歲的男司機均涉嫌危險駕駛被捕。該40歲司機亦因藏有鎚仔及眼罩等物品,涉嫌干犯藏有非法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的罪行。警方拖走涉事車輛。


另外,有人早上在北角、天后、南昌及香港大學等港鐵車站刻意阻礙列車車門開關,以硬物貼在列車門邊,令車門無法正常關上。職員需清理有關物品,才能將列車駛走。而在凌晨約5時,有暴徒更向葵興港鐵站的列車路軌投擲圍欄,來回軌道均被阻礙。幸好當時未有列車駛經該處,否則很有可能造成嚴重後果。


此外,早上7時許,警方接報指有十數名身穿黑衣的暴徒在葵涌安捷街及大白田街一帶集結,縱火焚燒垃圾桶及雜物,之後迅速逃離現場。案件暫列縱火案處理,警方現正全力搜證追緝疑犯。而清晨約5時半起,將軍澳有暴徒在寶琳路出九龍方向、將軍澳村外翠林路以雜物堵路,企圖阻塞交通,紅磡蕪湖街附近路面則被人放置鐵蒺藜。


警方指出,暴徒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嚴重危害道路使用者的人身安全,警方警告暴徒立即停止進行違法活動,否則會被拘捕。警方強調,絕不容許違法者的一己私利,以本港主要交通幹道或馬路為籌碼,令市民日常生活受影響,甚至作出任何危害道路使用者人身安全的行為。而縱火乃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警方必定會追查到底,將涉案疑犯繩之於法。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