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斷執法】7青年涉藏汽油彈及螺絲批等被捕 最細14歲身穿校服
【果斷執法】7青年涉藏汽油彈及螺絲批等被捕 最細14歲身穿校服

《國歌條例草案》今早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有網民號召發動「大三罷」及包圍立法會,警方在多區部署戒備。警方自凌晨至早上先後拘捕至少7名青年,分別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


早上6時許,一名16歲男子在葵涌警署附近徘徊,期間遇見警察並拔足逃跑。警方將其截停,在他身上搜獲一支螺絲批,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差不多同一時間,警方在深水埗青山道及九江街交界附近截查兩名分別15歲及18歲少年,在他們身上搜獲多個汽油彈、眼罩及頭盔,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約早上6時半,兩名分別14歲及15歲身穿校服的學生在荃灣沙咀道近咸田街一帶徘徊,形迹可疑。警察上前將其截停,在其背囊搜出頭盔及防毒面具等工具,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遊蕩被捕。


另外,凌晨約4時,警方在黃大仙鳳舞街巡邏期間,發現兩名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截查。二人一度嘗試逃跑離開,但被警員成功截停。其後,警員在他們身上搜獲索帶,及在現場檢獲一把鎅刀及一把剪刀。而根據現場觀察所見,該處有作道路工程用途的臨時圍欄被人以索帶綁起。兩名男子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年齡分別為16歲及22歲。


警方發言人表示,已經為今日可能出現的違法活動作最高戒備,加強巡邏。如遇有任何可疑人或可疑物品,必定積極調查,及早防範。發言人強調,警方有能力有決心打擊犯罪分子,警告切勿挑戰法律底線,警方會繼續在本港多區嚴厲執法,絕不手軟。警方嚴正指出,任何人企圖挑戰本港法治、干犯法例均會被捕。警方會繼續果斷執法,將違法之徒繩之於法。警方表示,關注多名年輕人涉嫌違法被捕的情況,呼籲年輕人在作出任何行為前均須三思,切勿干犯罪行,斷送美好前程。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B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嬲爆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