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人民日報》發文:人大審議國家安全法是維護一國兩制根本之策
【港區國安法】《人民日報》發文:人大審議國家安全法是維護一國兩制根本之策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昨晚(21日)舉行預備會議,根據表決通過的會議議程,此次會議將審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人民日報》於深夜發表評論,稱其為「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舉措」,「維護『一國兩制』的根本之策」。


評論認為,毫無疑問,香港已經成為國家安全的一個突出風險點,包括來自「港獨」組織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的活動日益猖獗,來自反對派毫無底線的社會攬炒、經濟攬炒、政治攬炒,來自暴力恐怖活動的不斷升級,來自外部勢力赤裸裸地干涉香港事務,來自「台獨」「港獨」勢力的勾結合流等等。倘若對此縱容姑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軌道,就有被拆毀的危險;香港廣大市民的利益和福祉,就有被葬送的危險。


文中又點名批評《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公然叫囂「為美國而戰」、港大法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大肆宣揚《真攬炒十步》,以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告洋狀」求保護求指示,指他們不僅要「亂港」,更意在「反中」,嚴重危害國家安全。「港獨」「黑暴」「攬炒」之所以愈演愈烈,分裂、顛覆、滲透、破壞之所以肆無忌憚,根本原因就在於此。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一天不補,「一國兩制」面臨的挑戰就無日無之。


文章質疑,在「修例風波」中,反中亂港勢力公然鼓吹「香港獨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自決」「公投」,進行破壞國家統一、分裂國家活動;公然侮辱和焚燒國旗,污損國徽和特別行政區區徽,衝擊中央駐港機構,甚至叫囂「武裝建國」「廣場立憲」,哪一個不是在處心積慮危害國家安全、破壞「一國兩制」。


評論認為,國家安全立法屬於中央事權,在香港特區國家安全受到現實威脅和嚴重損害、特區政府根本無法自行完成立法的情況下,中央主動從國家層面進行有關立法,正是為了補上國家安全存在的漏洞,把面臨脫軌危險的「一國兩制」拉回正軌,這既是不得已而為,也是權力和責任所在。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9
支持
2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