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刻自首】鄧炳強指警署強姦案涉提供假口供 少女透過律師發聲明、但沒回應是否已潛逃
【立刻自首】鄧炳強指警署強姦案涉提供假口供 少女透過律師發聲明、但沒回應是否已潛逃

一名少女去年10月報警,聲稱自己去年9月底被捕後,於荃灣警署內被數名警察強姦,並需接受墮胎手術。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日公開表示,會就「落假口供」向她作出拘捕,惟對方早已潛逃,現正通緝。

 

涉事少女透過律師發聲明,承認今年4月6日接獲律政司通知,指警方不會繼續調查事件,並稱其投訴與警方調查所得的證據不符。律師曾要求提供證據細節,但未獲回應,亦未有機會反駁指稱我的說法與其他證據不符的言論。

 

她又表示,昨日得知鄧炳強公開聲表示,自己將因「落假口供」而面臨拘捕,批評鄧炳強再次選擇公開作出這些聲稱,任何客觀旁觀者都會認為這些行徑是有意貶損她的行為。

 

少女又在聲明表示,「七個月前,我鼓起勇氣,就在荃灣警署內被身份不明的警務人員強姦及性侵犯一事作出舉報。我希望並期盼我的投訴會在尊重我私隱和尊嚴的情況下被公正、絕對保密地調查。然而,這沒有發生。」

 

聲明指,當時投訴時,期望警方會公正、絕對保密,並尊重其私隱及尊嚴之下向警方報案,自言是循適當渠道報案,並就事件向警方提供詳細說明,亦回答鉅細無遺而相當具入侵性的問題,容許警方在她接受終止懷孕手術後,從胚胎取出DNA樣本,以助辨別至少一名施暴者。

 

她最後稱,從未想將此投訴公諸於世,亦未有將這投訴政治化,聲稱自己於2019年11月11日公開作出聲明,只是為了回應那些使她極困擾的披露所謂案件詳情的網上流言,以及選擇性地透露所謂調查細節並作出對證據作出負面評論的『警方消息』:「我相信任何客觀旁觀者都是認為這些舉動是有意公開抹黑我的行為。」

 

然而,整篇聲明都沒有提及最關鍵的事實,就是她是否正在潛逃,以及會否接受警方的拘捕。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無意見
1
唔係呀哇
0
超無奈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