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運動】警方拘捕2男1女 涉恐嚇無綫電視及東方報業集團
【黑暴運動】警方拘捕2男1女 涉恐嚇無綫電視及東方報業集團

警方前日(28日)和昨日(29日)拘捕2男1女,涉嫌在網上發表針對兩間傳媒機構的恐嚇言論,並煽惑他人傷害該機構記者及破壞其攝影器材。另外,在未經授權下取用廣告商的商業資料,並有組織地以威嚇手段向廣告商施壓,脅迫他們停止在該機構刊登廣告。被捕人士包括1名香港浸會大學男生,警方檢獲6部手提電話及6部電腦,相信與案有關。3人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又指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經調查後,昨日起在全港多區進行拘捕行動。2名被捕男子分別21及34歲,他們涉嫌串謀刑事恐嚇、煽惑他人進行刑事毀壞及串謀煽惑他人進行刑事毀壞;另一名被捕的37歲女子就涉嫌串謀刑事恐嚇及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


警方譴責所有形式的恐嚇行為,包括針對傳媒機構、記者及廣告商的恐嚇言論,並指上述行為嚴重影響商業活動自由進行及妨礙新聞自由,而煽動他人參與非法活動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警方又提醒市民,切勿被一些網上言論誤導而被煽惑作出違法行為,並呼籲市民以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


警方又重申,互聯網的世界不是一個無法可依的虛擬世界。根據香港現行的法例,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用來防止罪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世界,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無綫電視發表聲明,歡迎警方嚴正執法,打擊針對傳媒機構的網絡罪行,和網上煽暴的非法行為,又呼籲所有遭到網上威嚇、滋擾的人士和商戶挺身而出,盡快向警方舉報。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8
嬲爆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好慘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