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取其辱】特朗普提「消毒劑療法」 中聯部發言人發推文諷刺
【自取其辱】特朗普提「消毒劑療法」 中聯部發言人發推文諷刺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四(23日)發表有關「注射消毒劑」殺死新冠病毒的言論,引起國際輿論譁然,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中聯部)發言人胡兆明周日(26日)亦就此連發兩條推文諷刺特朗普。


胡兆明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先寫道:「(特朗普)總統是對的。消毒劑是一種有效的殺死病毒的方法,而且比戴口罩爭議更小。順便說一下,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消毒劑出口國。如果美國消毒劑出現短缺,放輕鬆,你可以從中國進口一些。」


同日他再發另一條推文,稱「有些人確實需要注射消毒劑,或至少用它漱口。這樣他們在交談時就不會傳播病毒、謊言和仇恨。」


然而美國右翼新聞網站《每日傳訊》(Daily Caller)周日用聳人聽聞的標題,聲稱胡兆明評論特朗普「注射消毒劑」的推文是「叫美國人去死」,又稱相關推文引起「強烈反響」。


但文章引用的「反響」無非是出自一些美媒作者或歐洲反華議員,「叫美國人去死」這種解讀更援引自《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的推文。而羅金正是「新冠病毒源於武漢實驗室」此陰謀論的傳播者之一。


胡兆明今(27日)再發推文回應,稱「三個『不』給《每日傳訊》的報道:我沒有讓任何人去死,甚至都沒有在我的推文中提到『美國人』。順便說一句,『注射消毒液』的版權不屬於我。這篇報道的真正意圖是什麼?」


原圖:人民網、美國白宮YouTube片段截圖、胡兆明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好好笑
4
好正
1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