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抹黑】回應歐盟涉疫報告指中方散播不實訊息 外交部:中方是虛假資訊的受害者、不是發起人
【反擊抹黑】回應歐盟涉疫報告指中方散播不實訊息 外交部:中方是虛假資訊的受害者、不是發起人

早前有外媒指,歐盟一份新冠肺炎疫情報告,內容原包括譴責中方散播疫情不實訊息,但受到中方施壓改用較溫和字眼,並延至上周五(24日)才發布。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反擊此說法,敦促「把政治置於腦後」。但英國《泰晤士報》周一(27日)引述原版的報告內容,再披露被刪除的報告內容,當中提到中國持續在全球傳播虛假訊息,以圖轉移疫情責任。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在記者會上回應時稱,中方一貫反對製造和傳播虛假資訊,反對任何人或者任何機構有這方面行為。中方是虛假資訊的受害者,不是發起人。


耿爽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本着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分享抗疫資訊和經驗,積極開展抗疫國際合作,也在力所能及範圍內向其他國家提供支援幫助。中方所作所為得到國際社會高度認可和積極評價。他說,中方是靠自身艱苦努力、真誠態度和責任擔當贏得了國際社會的讚許,這不是靠散布虛假資訊就能得來的。


耿爽又指,散布虛假資訊、相互指摘在當前形勢下無助於抗疫國際合作。國際社會應當共同抵制虛假資訊,合舟共濟、精誠合作,早日戰勝疫情,共同維護全球公共衞生安全。


另外,就中方是否支持國際社會對中方疫情早期蔓延及應對展開獨立調查等提問。耿爽表示,首先他要強調中國是首先報告新冠肺炎疫情國家,但並不意味着中國就是新冠肺炎的病毒源頭,病毒源頭問題是一個科學問題,需要交給科學家和專業人士去研究。他又指,當前一些政治人物就病毒的起源進行政治操弄,借此攻擊抹黑他國,這是不得人心的,他們的圖謀也不會得逞。


原圖:歐盟網站截圖、中國外交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嬲爆
3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