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合法】稱DQ非建制是陰謀論 曾國衞:兩辦發聲有權有責
【合理合法】稱DQ非建制是陰謀論 曾國衞:兩辦發聲有權有責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9月舉行,外界關注非建制派會否被DQ,新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昨日(23日)在立法會會見傳媒時說:「這純粹是一種陰謀論」,他又強調參選資格是「依法辦事」,但稱若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絕對是沒有問題」。


對於港澳辦及中聯辦早前就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停擺發表談話譴責反對派「政治攬炒」,曾國衞「兩辦」是代表中央處理香港事務的機構,絕對有權、有責審視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是否在香港順利實施,因此「兩辦」發出聲明和意見絕對是無可厚非的。


曾國衞促請立法會內會盡快選出主席,他又指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一定要做,只是早晚問題,又指這不是由他牽頭處理,並需待時機成熟。他說:「這是早晚問題,並非應不應該做的問題,而是一定要做、何時做的問題」,他亦希望立法會早日解決內會爭議,完成《國歌法》立法,完成憲制責任。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好正
7
支持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