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疫情?】英國國家統計署指,當地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較官方公布多四成。
【隱瞞疫情?】英國國家統計署指,當地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較官方公布多四成。

國家統計署表示,根據本月10日數據,英格蘭及威爾士有13121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包括護老院及居家照顧的患者,與官方公布當日有9288宗在醫院死亡的個案有落差。衞生大臣夏國賢則解釋指,官方只計算醫院的死亡人數,是希望可以盡快追踪最新趨勢,故與國家統計署的計算方法不同。

若按國家統計署的數據推算,英國可能有多達23000人染病死亡,成為歐洲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

英國染疫死亡數字出現落差,西方媒體並沒有質疑背後動機,但武漢當局上周五宣布新核增1290宗新冠肺炎死亡個案後,英國BBC報道即質疑為何死亡病例上調近50%。武漢當局已解釋,數字變更是因為疫情早期有患者在家中病亡,加上救治高峰期醫院超負苛,客觀上存在遲報、漏報和誤報等現象。

由此證明西方傳媒並非用劃一準則去處理涉及中國新聞。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嬲爆
0
好慘呀
0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