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 駁斥美方要求就疫情負責 外交部:中方是病毒受害者非「同謀」
【全球抗疫】 駁斥美方要求就疫情負責 外交部:中方是病毒受害者非「同謀」

針對美國一些政客聲稱要求就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起訴」中方的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前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與其他國家一樣,都是受到新冠病毒的攻擊,是受害者而不是加害者,更不是病毒的「同謀」,希望美方個別人士停止對中國的無端攻擊指責。


耿爽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方本着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積極開展國際防控合作。中國為全球抗疫付出了巨大犧牲,積累了寶貴經驗,作出了重大貢獻,「國際社會對中國的抗疫努力和成效有目共睹,高度讚賞。」


他又指毒是全人類的共同敵人,可能在任何時間、在世界任何地方出現。面對重大公共衛生危機和傳染病威脅,國際社會應團結協作、同舟共濟,而不是相互指責,甚至叫囂索賠追責。最後強調國際社會只有同仇敵愾、團結合作才能戰勝病毒,若美國一味攻擊抹黑他國,不能挽回浪費的時間和逝去的生命。


另一方面,美方近期頻頻指責世衛組織工作不力並宣佈暫停對世衛作出資助,耿爽指美國自恃世衛最大出資國,認為世衛應該聽其指揮,是典型的霸權心態。世衛堅持客觀公正,對美方不予迎合,美方就停止捐助資金,是典型的威脅訛詐,美方對世衛的攻擊抹黑,沒有事實依據,施壓脅迫更是不得人心。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好正
1
嬲爆侵侵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