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斥泛民拖累扶貧 陳家強澄清沒抽起民生議案
林鄭斥泛民拖累扶貧 陳家強澄清沒抽起民生議案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特首已經委任第二屆扶貧委員會,政府亦會優先處理扶貧的工作,但部分立法會議員發動「不合作運動」,嚴重影響政府施政、拖累扶貧措施未能實行,當中就包括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撥款。

林鄭月娥指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是非常重要的扶貧措施,然而立法會自暑假休會至今已過一個多月,至連一個撥款項目都未獲通過,相信市民都想像得到,有關情況對特區政府施政和廣大市民福祉都有很大影響。

她又特別呼籲泛民立法會議員,希望他們往後能夠盡速討論和通過各項議會工作,即使不通過,都不能長期議而不決。

另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早前抽起13項在立法會工務小組有待審議的撥款申請,局長陳家強解釋,局方是基於會議時間有限才有上述決定,強調沒有抽起民生議案,只是按過往經驗提交議案。

他又特別提到,部分議案,如蓮塘/香園圍口岸的工程,招標日期將至,若到時仍未於立法會通過撥款,成本勢必大幅增加。

原圖:無綫電視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