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亂】鄧炳強:有人英雄化暴力行為享政治紅利 李家超:致力打擊本土恐怖主義萌芽
【止暴制亂】鄧炳強:有人英雄化暴力行為享政治紅利 李家超:致力打擊本土恐怖主義萌芽

今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相關主題活動網站正式上線,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為活動致辭時表示,反修例事件以來,示威者暴力不斷升級,香港已出現「本土恐怖主義活動」,社會上有人不但沒譴責,反而將暴力行為英雄化,推人犯法,自己坐享政治紅利。

鄧炳強又指,暴力衝擊愈演愈烈,至後期甚至有人採用槍械及爆炸品等極端方法,這些行為本質已有「本土恐怖主義」的元素,認為目前香港面對最大的國家安全威脅,廣大市民不應包庇極端暴力行為及視而不見,一定要發聲及齊聲譴責。

他說:「以前大家可能覺得恐怖主義這幾個字,與香港完全扯不上關係」,正如沒人想到反修例活動會令香港如此動盪不安,但去年以來的事件顯示,不排除極端暴力行為的意識已經滲入香港,「對於這些近乎本地恐怖主義的行為不能掉以輕心」,警方會加強反恐人力,保障重要設施的安全,同時會加強市民的宣傳教育。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亦有接受訪問,他提到政府致力打擊「本土恐怖主義」的萌芽。警方自去年7月搜獲自製「TATP」烈性炸藥,至近月先後搜獲爆炸品、槍械、彈藥等武器。部分人意圖迫使政府改變政策,手法和外國的「本土恐怖主義」相似。他已要求各執法部門加強情報搜集、互相合作。

圖片來源:「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網站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好正
4
支持
1
嬲爆
0
幾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