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想攬炒?】料今年香港失業率升至4.5% IMF:全球經濟是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差
【仲想攬炒?】料今年香港失業率升至4.5% IMF:全球經濟是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二(14日)公布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 (World Economic Outlook),預計全球經濟是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差。IMF又警告,如果疫情徘徊不去或者捲土重來,世界經濟的收縮幅度和復甦步伐將比預期的更糟。


IMF預料,香港今年經濟收縮4.8%,收縮幅度大過去年的1.2%,但預計明年經濟重新增長3.9%。報告估計,今年失業率預料升至4.5%見頂,高於去年的3%,明年亦將會回落至3.9%。


IMF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將會收縮3%,收縮步伐亦是10年來最快,形容疫情已令全球陷入災難,無其他可以相比,疫情持續將會考驗各個政府同中央銀行。全球生產總值未來兩年將減少9萬億美元,但疫情如果下半年受控,預計明年經濟可以增長5.8%。


預料主要經濟體包括美、英及日本等,今年收縮5.9至6.5%,歐元區收縮7.5%,中國會有1.2%經濟增長,較去年的6.1%顯著放緩,但料明年急速反彈至9.2%。


面對全球經濟大蕭條迫近,香港依然有人要攬炒香港經濟,要求什麼五大訴求!事實上,香港絕大部分的人都要開工、掙錢交租供樓,大家真是以為反對派政棍會「陪葬」?別傻了!他們依然領足公帑,最後犧牲只是普羅大眾。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嬲爆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