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突變】香港理工大學研究:新冠肺炎病毒出現基因突變是歐美患者死亡率遠高於香港的原因
【基因突變】香港理工大學研究:新冠肺炎病毒出現基因突變是歐美患者死亡率遠高於香港的原因

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的最新研究,分析截至今年二月底本港50名患者的病毒基因,當時本港只出現95名確診患者。現時截至今早11時,本港確診個案達1013宗,有4宗死亡個案。不論,感染人數和死亡率均遠低於歐美。

研究發現,50名本港患者中,44人即近九成病人帶有G251V基因突變,而歐美最常見的基因突變P314L。專家指出,兩種突變病毒帶有的毒性不同,P314L毒性較G251V高。

報告又分析不同群組病人的關係,如北角福慧精舍佛堂群組,當中43歲男住持是感染源頭;至於康美樓群組,住A1307室的75歲老翁確診後不久,A307室的住戶亦確診,研究發現該四宗個案的病毒基因相似,均屬同一病毒株,進一步證實康美樓群組的病毒是由樓上傳染樓下。

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表示,歐美的研究報告曾指,當地確診患者主要是由基因Orf1b衍生的突變P314L,或意味該突變的毒性較G251V高,所以歐美的死亡率也較高,估計部分3至4月抵港的確診患者,可能也帶有基因突變P314L,患重症的風險不排除也較其他病人高。

原圖:洛磯山實驗室發布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唔係呀哇
2
驚訝
0
好慘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