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經驗】在武漢開設私家醫院的港人謝俊明建議港府效法武漢 盡快設方艙醫院接收輕症患者
【武漢經驗】在武漢開設私家醫院的港人謝俊明建議港府效法武漢 盡快設方艙醫院接收輕症患者

武漢亞心總醫院董事長謝俊明在封城前,從香港趕回當地,參與武漢70多日的抗疫過程,旗下一間醫院成為定點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醫院之一,他又獲當地政府委託管理一間專收輕症患者的方艙醫院。

謝俊明指,武漢不少做法值得香港參考,若本港有很多輕症患者,政府應效法武漢,盡快設方艙醫院,當地每4名確診者便有1人在方艙醫院接受治療,因為把輕症患者留家檢疫,其家人和社區均有被傳染的風險。

按他估算,香港至少要有四、五千張病床,而紅磡體育館、博覽館、會展中心均可闢作方艙醫院。

他又指,抗疫期間,不論公立或私立醫院的治療,均由當地政府買單。他的醫院收治了3名港人,全部在深切治療部,醫療費用可能達六位數字以上,但他們出院時不用付一分錢,認為港府也可借鑑這個經驗。

武漢已於上周三全面解封,回顧76天封城抗疫,旗下醫院接收過821名病人,謝俊明指這場疫情已成為中國人的共同回憶:「(好像)發了一場噩夢。」他又坦言也感到害怕,擔心會否也染病,但他說:「我覺得你做的這個工作,這個時候要站出來了,我們有很多病床、我們有幾百個醫生、一千多個護士,我覺得在這個時候大家不用再分公私。」

原圖:中新網、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3
好正
1
驚訝
1
唔係呀哇
1
好喎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