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口罩】「星之子」陳易希,利用光觸媒研發出可清洗重用50次的環保口罩,助解口罩荒。
【環保口罩】「星之子」陳易希,利用光觸媒研發出可清洗重用50次的環保口罩,助解口罩荒。

環保口罩是陳易希與紡織業界合作的成果,斥資逾百萬元進行研發。口罩配置的濾芯達KN95口罩標準,有效過濾99.6%病毒及飛沫。預計5月推出市場,每套售價180元,包括口罩,加10個濾芯及UV口罩消毒袋。


陳易希指口罩有3層,外層運動布料表面噴有透明光觸媒塗層,經紫外線照射後,會把細菌分解成二氧化碳、水等無害關物質;中層為可替換濾芯;最內層為舒適親膚物料,具吸濕透氣功能,防敏感效果達嬰孩皮膚級別。


 他邀請科技大學協助進行約40次種菌過濾比較測試,顯示口罩過濾細菌能力媲美一般外科口罩;又研發全港首個UV口罩消毒袋,用家可除下口罩放入袋中,內置的紫外光燈會進行消毒。


紡織業企業家李耀明指口罩以人手製作,預計每周可生產5萬個,成人及小童口罩各佔一半,未來會研發適合3歲或以下幼童使用的口罩。陳易希補充,將預留500個小童口罩贈予有需要幼稚園及小學。

 

圖片:陳易希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支持
6
好正
3
我鍾意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