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拒收手】市民限聚令下悼周梓樂 警於尚德邨檢磚頭石頭
【黑暴拒收手】市民限聚令下悼周梓樂 警於尚德邨檢磚頭石頭

有網民昨日(8日)發起網上悼念活動,悼念5個月前在該處墮樓逝世的科大學生周梓樂。在「限聚令」下,昨晚於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一帶,有市民以少於4人一組上前擺放白花及點燭光,數十名警員在停車場一帶戒備,不時勸喻市民不要聚集,以免違反規例,亦不時派員到場視察及巡視。


警方於Facebook專頁指,網上有人號召入夜後於將軍澳尚德邨一帶作悼念活動,警方基於過往曾經有人從高處擲物,危害現場人士的安全,昨日下午開始在相關地點進行反罪案巡邏,並於傍晚近6時於唐明街路邊花槽及停車場天台,撿獲一批磚頭及石頭。警方不排除有人企圖在示威活動中使用該批磚頭,作出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警方現已撿走相關磚頭,並正全力調查案件。


警方又強調,在疫情嚴峻時期,任何羣眾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擴散的風險,呼籲市民不要大規模聚集。警方更譴責打算在示威活動中投擲磚頭或其他硬物的人,此舉嚴重危害在場人士,包括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警方絕不容忍,定必嚴正執法。


去年11月4日凌晨,科大生周梓樂於尚德停車場3樓墮下2樓重傷,留醫至同月8日證實不治。當時網上有人質疑悲劇與警方有關,警方其後已澄清絕無此事,但有網民堅持不相信警方。其後每個月的8日,都有大批市民到尚德邨悼念周梓樂。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嬲爆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