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玩火!】反駁特朗普指控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停止將疫情「政治化」
【不要玩火!】反駁特朗普指控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停止將疫情「政治化」

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世界衞生組織「以中國為中心」的指控,世衞總幹事譚德塞駁斥,如果不想見到更多屍袋,就要停止將疫情「政治化」,不要玩火。


譚德塞說,全球已經死了幾萬人,不應該利用新型冠狀病毒,贏取政治分數。他又說各國所有政黨,應該將焦點放在挽救生命上,形容假如在國家及全球層面,因疫情出現裂縫,就代表被病毒擊敗。


特朗普就反擊,指出美國去年向世衛捐助4.5億美元,中國只捐助4200萬美元,但世衞事事都按中國的方法去做,對美國及全世界都不公平,反指譚德塞的做法才是政治化。


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所有國家都有義務準確、即時如實公開疫情,正重新評估美國對世衛的捐款,但他反對要改變世衛領導層的說法。


原圖:世衞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嬲爆
2
支持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