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政府推800億元保就業計劃 補貼合資格僱員最高有9000元
【齊心抗疫】政府推800億元保就業計劃 補貼合資格僱員最高有9000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8日)公布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的詳情,當中涉及規模達1375億元,當中包括800億「保就業計劃」,為僱主提供工資五成的工資補貼,每名僱員上限9000元,為期6個月,預計第一期不會遲過6月發放。


政府預期,將會出現企業大規模倒閉及裁員潮,失業率會持續上升。特區政府需要史無前例的回應,包括協助企業繼續經營,保住員工,減輕市民負擔,加快經濟復甦。而800億元保就業計劃將向合資格僱主提供工資補貼,令僱主可保留僱員,但必定要承諾接受津貼期間不會裁員,故為僱員作強積金供款的僱主亦合資格,豁免僱主包括政府、法定機構和由政府支助。


政府資助的補貼以工資五成作基礎計算,由今年第二季工資中位數1.8萬為上限,最高補貼金額則是1.8萬的五成,即9000元,1.8萬上限不等於月薪高於1.8萬的人不會受惠。林鄭表示,援助將會在六個月內分兩期支付,她表示第一期不會遲過六月發放,但亦需僱主適時提供申請,150萬強積金供款僱員將會受惠。


林鄭月娥又指,保就業計劃將會向強積金計劃沒有完全涵蓋的三個行業,包括飲食、建造和運輸業,主要是的士和紅色小巴司機的僱主提供支援,涉及約800,000人,並向自僱強積金供款人士提供一筆過資助,亦會放寬綜援資產上限,協助失業人士,為期半年。


政府又建議港鐵由7月1日起減費20%,為期半年,一半成本由政府去支付。公共交通費補貼由今年7月開始,門檻400元減低至200元。


林鄭月娥又宣布,她本人、3名司長、13名局長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在未來12個月會減薪一成,顯示願意並需要與市民共渡時艱。據資料顯示,林鄭於2020至2021年度的薪酬預算,每月約43.4萬元,減薪1成後每月將減少約4.3萬元,每月薪金將約是39.06萬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支持
2
好正
0
心心眼
0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