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中招】本港首現貓咪感染新冠病毒 專家呼籲飼主毋須驚慌、建議與寵物玩耍前後要洗手和洗臉、保持與寵物安全的互動即可
【貓咪中招】本港首現貓咪感染新冠病毒 專家呼籲飼主毋須驚慌、建議與寵物玩耍前後要洗手和洗臉、保持與寵物安全的互動即可
早前本港已有一隻松鼠狗和一隻德國牧羊狗證感染新冠病毒,漁護署昨晚再公布一隻七歲混種短毛貓受感染,成為本港第3隻受感染的動物。牠的飼主上周六確診,居於香港仔石排灣邨碧山樓。

漁護署指,貓咪已被送往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接受檢疫,牠的口鼻腔和直腸樣本的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但未出現病徵。

漁護署強烈建議將把與確診者同住的寵物,安排在漁護署的檢疫設施接受檢疫,提醒飼養寵物人士須經常保持良好衞生習慣及家居環境清潔。

香港獸醫學會指,自3月起有17隻狗和8隻貓被當局隔離,兩隻受感染的狗隻都沒有出現病徵。其中,松鼠狗在完成隔離後過世,但在隔離的第16和第17天的檢測結果呈陰性,血清測試才呈弱陽性;德國牧羊狗在隔離的第6天檢測結果呈陰性,血清檢測未有結果。

該會指,病毒可依附狗隻鼻子或嘴巴表面,亦可以感染狗隻,但因病毒含量低,不具傳人的能力,狗隻受感染時間不會持續很長,呼籲飼主毋須驚慌失措,但與寵物玩耍前後必須洗手和洗臉,保持安全互動。

愛護動物協會在早前比利時出現首宗人傳貓個案時,亦曾指出無證據證明寵物會傳播新冠病毒給人類,反之,已知的個案均是人傳動物,提醒飼主注意個人衞生,但若飼主確診,則應避免與寵物互動。比利時官方衞生機構亦指,當地的個案是人與動物密切接觸後發生,病毒經由人傳寵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唔係呀哇
1
驚訝
2
好慘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