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頭待查】美國及澳洲和中國專家合作的研究均分別指出、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不是新冠肺炎病毒的源頭
【源頭待查】美國及澳洲和中國專家合作的研究均分別指出、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不是新冠肺炎病毒的源頭

美國科學家早前進行一項新冠肺炎病毒調查,在科學雜誌《自然醫學》發表報告,有份參與研究的美國杜蘭大學醫學院教授羅伯特加里指,經分析後,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不是病毒源頭,他們或一些之前的分析研究均指向病毒應有更早的起源。研究同時指出,新冠肺炎病毒不是實驗室中構建、也不是有目的性地人為操控的病毒。

研究認為,可能是一種在蝙蝠體內的病毒,及另一種由穿山甲攜帶的病毒重組所產生。加里分析指,病毒表面蛋白的突變可能是觸發這次大流行的原因,但他重申,「在積累到目前情況之前,這種病毒的較弱版本已經在人群中傳播了數年,甚至幾十年。」

加里接受美國廣播公司訪問時更指,網上有太多陰謀論,認為當務之急是盡力研究出病毒的起源。

美國國立衞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亦認同該研究的觀點,指研究讓人很難反駁新冠肺炎病毒不是源於大自然。他亦認為,病毒可能早在數年甚至數十年前,就從動物傳播至人類。

另外,悉尼大學生命與環境科學學院、醫學科學學院愛德華‧霍爾姆斯教授(Edwards Holmes),和上海市公共衞生臨床中心、復旦大學生命科學院張永振教授聯合在《細胞》(CELL)雜誌上發表評論,認為從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上採集的環境樣本的基因組序列,據進化分析顯示,病毒確與武漢最早的病人身上採集的病毒非常接近,但並非所有的早期病
例都與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有關,因此「病毒的源頭可能比最初猜測的更複雜。」

霍爾姆斯教授是病毒進化學專家,張永振教授的團隊是世上最早發布新型冠狀病毒全基因組序列。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
好正
2
嬲爆
2
驚訝
0
好慘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