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塞關係】力讚中國支援抗疫 塞爾維亞總理:打算為中塞友誼豎一座紀念
【中塞關係】力讚中國支援抗疫 塞爾維亞總理:打算為中塞友誼豎一座紀念

新冠肺炎持續在歐洲蔓延,中國日前派出醫療專家組,前赴塞爾維亞支援當地抗疫。中國援助塞爾維亞醫療專家組成員,周五(27日)更前往被炸毀的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舊址,憑弔事件中犧牲的3名記者。 繼早前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稱讚中國是唯一能幫助塞爾維亞的國家後,來自該國的網球天皇祖高域及該國總理布爾納比奇亦力讚中國的抗疫工作。

祖高域早前曾發文感謝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國對塞爾維亞的援助。如今祖高域拍片並再次感謝中國的幫助,他表示「我們所有人都會發自內心感謝中國。」

祖高域在影片中說:「我必須要感謝中國,因為不僅僅是在這次塞爾維亞抗擊疫情上提供了無私支援,而是長時間以來對塞爾維亞的深情厚誼。」他又形容中國是好朋友,在這樣的逆境中一直同在,更指中方為他們帶來了處理這個棘手問題的寶貴經驗,最後他更表示所有人都會發自內心感謝中國。

另一方面,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在塞爾維亞發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中國是第一個向塞方提供幫助的國家。他表示確實打算在疫情結束後「為中塞鋼鐵般的友誼豎一座紀念碑」,而這意味著塞爾維亞與中國的夥伴關系有多麽重要。

原圖:央視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3
好正
3
我鍾意
2
心心眼
2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