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中國專家組抵巴基斯坦 助防控治療工作
【全球抗疫】中國專家組抵巴基斯坦 助防控治療工作

新冠肺炎在全球擴散,中方先後派出醫療專家組赴各國參與防疫救援工作。巴基斯坦目前累計確診病例達1597宗,其中14人死亡。有見及此,中方派出其中一隊8人專家組於上星期六(28日)抵達巴基斯坦,助當地防控治療等工作。

該8人專家組分別來自新疆疾控中心、自治區人民醫院、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自治區中醫醫院,專業領域涵蓋呼吸、重症、護理、檢驗、中醫等。 據《央視新聞》報道稱,赴巴專家組主要任務是與當地醫院和專家開展經驗分享與交流,介紹中國抗疫經驗,結合巴方防疫措施和診療流程,對巴疫情防控、患者治療和實驗室工作提供諮詢,為巴醫務人員和社區防控人員提供培訓和指導等。

專家組領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馬明輝到達當地後表示,目前巴基斯坦確診病例為1500多例,還有超過1萬疑似病例,在巴中國人應掌握防疫知識,做好必要防護。他又指個人防護最重要的三點是學會科學和正確地戴口罩、保持手部衛生、保持住地和辦公地點通風,又同時強調,疫情期間還要避免聚餐和聚集,如果出現幹咳、發熱和乏力等癥狀,一定要找有資質的醫生檢查,切忌自己服用感冒藥貽誤病情。

據了解,中國從2月27日向伊朗派出首支醫療專家組以來,已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塞爾維亞、柬埔寨、英國、巴基斯坦、老撾8個國家派出10批醫療專家組,並同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舉行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專家視頻會議。 截至目前,順豐航空公司已增開了到歐洲、印度和美國的航線,執行防疫物資包機210班,其中3月1日到14日承運從中國發往海外的口罩、防護服、手套等防疫物資108噸,涉及39個國家和地區。

原圖:新華社、人民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好正
1
心心眼
0
我鍾意
0
好慘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