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回家】聶德權:兩包機接281名港人 3人體溫不通過檢測
【港人回家】聶德權:兩包機接281名港人 3人體溫不通過檢測

政府連續兩日(25及26日)派兩班包機接載滯留湖北省的港人,負責統籌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晚回港後見傳媒表示,昨日成功接載281人回港,較預計少4人,其中1人臨時選擇不乘坐包機,另有3人未能通過體溫檢測。


聶德權指昨日兩班包機共接載281名港人回港,當中121人來自咸寧市、16人來自黃石市、41人來自孝感市,另有43人分布在武漢市以外的湖北省地區,部分人有病患,或需要回港接受治療。在年齡分布方面。他稱,16歲以下有74人,當中3歲以下有13人;60歲以上有13人,3人有特別病患,1人是DSE考生;另有1人上次未能通過體溫檢測,而今次通過體溫檢測及乘坐包機回港,整體行動順利。


對於這批港人回港需要家居檢疫14天,但毋須入住檢疫中心,聶德權指今次是接載武漢以外地區的人士,過去兩個多月他們已在當地經過嚴密的小區封閉式管理,加上現時本港的輸入個案主要是來自歐美,檢疫中心的容量有限,需要預留給緊密接觸者,深喉唾液檢測的承接力亦有限。


隨武漢市將於4月8日解封,聶德權表示,這兩日會集中處理接載超過500名滯留港人平安回港,會否有第三輪包機則視乎仍有多少港人滯留湖北及當地情況,日後再與湖北省政府商討,暫時未有定案。

圖片來源:聶德權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1
好正
1
好慘呀
0
無計啦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