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約翰遜警告民眾若拒自律 英國有可能要「封城」
【全球抗疫】約翰遜警告民眾若拒自律 英國有可能要「封城」

英國再有47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治,死亡人數增至281人,全國確診個案超過5600宗。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警告國民,如果不自行保持社交距離,當局可能引入更嚴厲措施,防止新冠肺炎在社區傳播,例如跟其他歐洲國家一樣實施「封城」。


約翰遜提到,歐洲多國都實施封城令,他不想這樣做,但如果民眾不遵循政府的建議及自律,當局將會非常積極地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防止疫情擴散。他強調,希望民眾可以繼續去公園,但必須與其他人保持兩米距離。英國社區及地方政府大臣鄭偉祺(Robert Jenrick)說,當局將會支援150萬名弱勢社群,建議他們未來十二星期留在家中,政府希望下周開始向他們送上食物。


英國政府早前宣布關閉酒店、夜店、食肆等娛樂場所。連鎖快餐店麥當勞(McDonalds)周日(22日)宣布,公司將於最遲周一(23日)晚上7時起關閉英國和愛爾蘭境內的所有麥當勞餐廳。麥當勞在Twitter上發表聲明,稱公司做出有關決定並不容易,但考慮到員工的福祉和安全,以及顧客的最佳利益,於是宣布關閉餐廳,直至情況安全時才重開。


圖片來源:Boris Johnson 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驚訝
2
好慘呀
0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