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36人違令擅離居所被通緝 警方到尖沙咀一帶巡查
【新冠肺炎】36人違令擅離居所被通緝 警方到尖沙咀一帶巡查

政府本月19日起對來自中國以外所有入境人士實施強制檢疫令,抵港人士需戴上電子手帶,以及接受14日強制檢疫。措施實施至今,政府公布警方執法行動中發現36人擅離家居,將發出通緝令,搜尋他們的下落。警方亦因此聯同醫療輔助隊人員,昨晚到尖沙咀一帶酒吧及餐廳巡查,視察有無人違反強制家居檢疫令。


政府指,執法部門通過電子監察系統突擊檢查,發現另外5人曾擅離居所,其中兩人更除去或剪斷監察手帶,這5名人士被警方截獲,已送往檢疫中心,當局正考慮提出檢控。而截至周日(22日),衞生署在徵詢律政司法律意見後,已對另外3名涉嫌違反強制檢疫令的人士提出檢控。


政府強烈譴責任何人意圖違反檢疫令,認為此等行為極不負責任,嚴重影響公共衞生及他人健康,增加社區傳播的風險,強調政府絕不容忍,必定嚴肅跟進。當局又指擅自離開檢疫地點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被監禁6個月及罰款2萬5千元,政府呼籲所有受檢疫人士不要以身試法,並呼籲市民向警方舉報違反檢疫令的情況。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驚訝
1
唔係呀哇
2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