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視線】美國確診個案破3萬、紐約州長及市長齊轟總統抗疫不力 特朗普:中方應及早通報
【轉移視線】美國確診個案破3萬、紐約州長及市長齊轟總統抗疫不力 特朗普:中方應及早通報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當地確診個案增至33,276宗,其中15,793宗來自紐約州,當中紐約市佔超過9000人。死亡個案增至417宗,其中117宗來自紐約州,95宗來自華盛頓州。以確診個案計,美國是繼中國及意大利後,全球第三多。紐約州的個案佔全國首位,其次是華盛頓州和新澤西州。紐約州長科莫及市長白思豪均批評,總統特朗普在應對疫情方面,未盡全力。


紐約市長白思豪當地周日(22日)指,主要醫療物資只夠用10天,強調如果未能獲取更多人工呼吸機,病人就會死亡,相信疫情在4月和5月會變得更嚴重。白思豪說,已經多次向聯邦政府提出要求,希望特朗普運用戰爭防衞生產特權法,迫使工廠生產防護及醫療裝備,但一直未獲回應。他批評特朗普在紐約市長大,卻不肯伸出援手,警告對方如果坐視不理,將有很多人會失去性命。


州長科莫說,目前各州自行採購防護裝備,互相競爭,除了造成缺貨之外,生產商亦抬高售價,他又期望軍方協助設立臨時醫院,解決床位不足問題。


不過特朗普就表示,他已經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通話,對中國有點不滿。他表示,對中國在疫情爆發初期缺乏合作和信息,感到沮喪,認為中方應該及早通報。但特朗普強調,他喜歡習近平,亦尊重和敬佩中國。


繼眾議院兩名議員確診後,參議院亦失守,來自肯塔基州,本身是醫生的共和黨參議員保羅對病毒測試呈陽性,是首個確診的參議員。保羅指自己無徵狀,亦沒有直接接觸受感染者。美國駐西非布基納法索大使楊格亦都確診,是已知受感染的美國最高級外交人員。楊格在社交網站說,大使館已採取措施,隔離受影響人員。


原圖:CGTN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嬲爆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