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佔」議員民望均跌 何俊仁涂謹申「超級」包尾及尾二
撐「佔」議員民望均跌    何俊仁涂謹申「超級」包尾及尾二

社會對佔領行動看法不一,不過在香港研究協會上周進行的立法會議員表現調查卻反映,受「佔中」影響,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普遍評分有下跌跡象。其中以港島區議員的跌幅最為嚴重,三名泛民議員,若以5分為滿分,平均下跌達0.41分,在「超級區議會」方面,涂謹申及何俊仁則位居榜末,排「包尾」。

香港研究協會於11月3至7日,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了1,365名成年市民,了解市民對立法會議員的評分。其中在傳統地區直選方面,香港島7名議員中,得分最高的兩人為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新民黨葉劉淑儀,評分分別為4.09及3.42分,三名在港島區的泛民議員均錄得下跌,包括公民黨陳家洛、工黨何秀蘭以及民主黨單仲偕,3人的評分分別下跌0.39、0.46及0.38分,至2.73、2.57及2.55分,為該直選區最低分三人。而在其他直選區方面,大部分泛民議員的評分都有下跌現象。

至於在「超級區議員」方面,民主黨何俊仁的評分再較上次同類調查下跌0.24分,以2.34分連續5次位居榜末;排尾二的為民主黨涂謹申,得分2.67,工聯會的陳婉嫻以2.81分繼續排在榜首,民建聯的李慧琼則以2.80分排第2位。

另外,市民對立法會議員審議議案及監察政府兩方面的表現皆錄得不同程度的跌幅;而市民對地區直選議員、功能界別議員及整體立法會議員工作表現同樣錄得不同程度的跌幅。以上結果顯示「佔領」行動發生後,市民對議員的整體評價轉差。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指出,「佔領」行動已經持續超過一個月,行動對社會政治、經濟及民生皆造成不同程度的衝擊,調查結果亦顯示市民對立法會議員的整體表現並不滿意。研究協會負責人促請各立法會議員,積極發揮民意代表的角色,出謀獻策,紓解當前政治困局,讓佔領事件得以和平解決,盡快讓社會回復正常運作,重回正軌。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