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攬炒】最新業率升至3.7% 創9年新高
【拒絕攬炒】最新業率升至3.7% 創9年新高

政府統計處今日(17日)公布,本港最新失業率為 3.7%,較上月的3.4%,上升0.3個百分點,為超過九年來的高位。就業不足率亦同告升0.3個百分點,升至1.5%,為五年新高。失業人數13.4萬人,增加逾1.1萬人。


港府指出,大多數主要經濟行業的失業率(不經季節性調整)均見上升,其中建造業和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有相對明顯的上升。就業不足率方面,上升主要見於建造業、運輸業和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多項經濟活動構成嚴重干擾並削弱經濟氣氛,勞工市場急劇惡化。總就業人數按年跌幅擴大至2.5%,為亞洲金融風暴以來的最大跌幅。勞動人口的跌幅亦同時擴大,顯示部分人在失去工作時選擇離開勞動市場。


他又指,以行業劃分,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的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分別急升至6.1%及2.5%,兩者皆為約十年來的最高水平。餐飲服務活動業的情況尤為嚴峻,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分別急升至7.5%及3.5%。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令人傷心
0
唔係呀哇
2
驚訝
1
好慘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