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寒冬】不滿特首勿外遊論 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摧毀旅遊業、望政府推出第二輪紓困措施
【旅遊業寒冬】不滿特首勿外遊論 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摧毀旅遊業、望政府推出第二輪紓困措施

新冠肺炎在全球爆發,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指,政府將會擴大「封關」,呼籲香港居民如非必要不要外遊。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表示,林太的呼籲震驚業界,認為是摧毀旅遊業。


葉慶寧指出,旅遊業的存亡與很多行業,包括零售、交通業息息相關,一刀切呼籲港人不要外遊,將徹底摧毀所有經營出境遊的旅行社,同時令航空公司全面停飛香港航線,牽連之廣無法想像。


他又稱,每間持牌旅行社獲政府派發8萬元津貼,難以令業界度過難關,直言「都唔知捱到幾耐」,期望政府可推出第二輪紓困措施。葉慶寧又建議,政府可考慮讓業界動用旅遊業賠償基金,讓旅行社可以獲得一筆款項。


而協會理事陳建雄就指,1月尾至2月生意大減5成,今個月情況更差,指業務變成只為客人辦理退票,他憂慮將有小型旅行社未能等到政府的8萬元資助,已不夠現金流,隨時捱不住將會倒閉。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超無奈
0
令人傷心
0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