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逆行者】數百港人乘包機回港 香港「逆行者」武漢亞心總醫院董事長謝俊明選擇留在湖北:「而家走唔開,等埋疫情完」
【香港逆行者】數百港人乘包機回港 香港「逆行者」武漢亞心總醫院董事長謝俊明選擇留在湖北:「而家走唔開,等埋疫情完」

500多名滯留湖北的香港人,昨日和今日分別乘搭特區政府的包機回港,終於可以回到熟悉的家、見到令人牽腸掛肚的家人。在眾多留在湖北的香港人中,年廿九「逆行」回到武漢抗疫的武漢亞心總醫院董事長謝俊明,在眾多港人回家的時候,仍然選擇留在武漢,在醫院支援醫護人員、看顧住院的9名確診港人及其他病人。

 

《大公報》今日報道,謝俊明的太太早前得知政府包機接載濟鄂港人時,曾打電話問謝俊明是否回家,惟已與妻兒闊別47天的他,還是放不下一眾仍然跟新冠肺炎對抗、每天跟死神「搶人」的同事及病人:「而家走唔開,等埋疫情完。」

 

謝俊明亦指出,現時武漢新冠肺炎疫情已走出「風眼」,市面平靜、人心漸穩定,康復者數字趨升,醫院亦多了空置病床,加上全市醫護物資供應充足,相信武漢疫情3月底4月初便會現曙光,那便是他可回家的日子了:「跟太太、兒子,一家三口打邊爐、飲早茶、到西貢食海鮮,還要多等一會。」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1
好正
1
心心眼
1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