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謬誤】政府澄清Y2型公屋設計符合標準 袁國勇:康美樓情況完全受到控制
【澄清謬誤】政府澄清Y2型公屋設計符合標準 袁國勇:康美樓情況完全受到控制

青衣長康邨康美樓近日有一個07單位的住戶受感染,專家正在詳細調查,當調查完成後會盡快向公眾詳細交代。政府在社交網站發稿,指康美樓的Y2型設計完全符合香港法例包括建築物法規(包括污水及去水渠和廁所排氣管)及環境衛生安全要求,呼籲公屋居民毋須憂慮。

 

而就康美樓的個案,政府和專家昨晚已即時初步檢視過涉事及其他部分07單位,發現涉事單位的廁所排氣管曾被改裝及未有妥善密封,故有機會導致病毒經管道空隙進入該07單位。

 

政府重申,相關個案的感染原因,有待有關部門進一步調查,但現階段,Y2型公屋的住戶必須保持冷靜、警覺,對抗疫情,但毋須過份擔心。

 

另一方面,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傍晚在記者會上表示,青衣長康邨康美樓的情況完全受到控制,呼籲公眾做好個人衞生,以截斷新冠肺炎的傳播鏈。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添馬台》FB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點算呀
1
支持
0
超無奈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