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為大】公立醫院外科專科醫生王喬峯:「就算政府屈服,理由可能只得一個:罷工實實在在影響到病人的治療和健康!」
【病人為大】公立醫院外科專科醫生王喬峯:「就算政府屈服,理由可能只得一個:罷工實實在在影響到病人的治療和健康!」

近日,有政治組織發起醫護界名為「罷工」,實為「曠工」的行動。本身是公立醫院外科專科醫生的王喬峯,今日在報章撰文,指出抗疫如打仗,社會未必有百分之百把握,但要用最堅定的心態去面對,先做好每一天:「罷工無論有多崇高的理想,都不能放棄自己的病人,否則有違醫護人員的使命和天職。」

 

他批評,香港政府在今次防疫、抗疫、物資三方面到處失分:收緊出入境限制上進退失據,口罩供應上不如澳門及其他城市,沒有措施阻止奸商乘人之危發災難財,也沒有措施防止虛假消息發佈。市民在藥店、超級市場到處搶購,反映政府的管控失信心。

 

然而,在這個時刻,一群醫護以罷工方式,希望迫使政府「全面封關」,他們希望「全面封關」,禁止隱藏帶菌者進入香港,防止社區爆發。這理念合乎流行病學的處理,但實際上如何執行呢?王喬峯指出,更要搞清楚的是,如果現在醫護罷工真能迫使政府屈服,不是因為「醫管局員工陣線」的人數上代表了醫護的大多數;而原因可能只有一個,就是罷工實實在在影響到病人的治療和健康!這是有違醫護人員的使命和天職。

 

王喬峯透露,自己今個月起下班後,會自願到急症室額外當值,支援前線同事。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6
支持
15
好正
7
心心眼
7
我鍾意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