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醫護】林哲玄反罷工:工業行動底線是不影響照顧市民、這是醫護天職!
【良心醫護】林哲玄反罷工:工業行動底線是不影響照顧市民、這是醫護天職!

醫學會副會長林哲玄上周日港台節目《城市論壇》中反對醫護罷工,他表示,任何工業行動的底線是不影響照顧市民,形容這是作為醫護的天職。


林哲玄表示自己做了30多年醫生,即使過去對於局方不滿,但始終堅持底線。他形容分階段罷工,如果第一階段不影響病人的照顧還可以考慮,但若影響病人照顧,「例如手術室突然取消若干的個案,這些個案有哪一個是因為新冠狀病毒肺炎呢?」,他質問罷工者,有無考慮過過病人在香港工業醫療體系等了多久,終於有機會進入醫院做手術,有期望的時候怎知白忙一場。


對於罷工團體要求政府全面封關,他反問因罷工受影響的病人,是否是一個旅客,是否是一個從疫區來香港的旅客。他如果不是,為何要懲罰這個病人。


他還說,醫護並不是做政策制定者,醫護可以給政策制定者意見,「但是否你不跟從我的方法,我就連自己面前的病人都不做呢」?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8.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0
我鍾意
3
心心眼
3
好喎
17
好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