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特朗普與劉鶴簽署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
【中美關係】特朗普與劉鶴簽署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

中美貿易戰持續了一年多,雙方於1月15日簽署第一階段協議,由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務院副總劉鶴共同簽署協議,他們分別在協議文本上簽署,並互相握手。


特朗普在簽署協議前稱,這是「任何人見過的最大的協議」,將讓美國經濟「徹底改觀」。特朗普再次稱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很好的朋友」,並指兩人雖代表不同國家,而且商討貿易協議的過程「複雜」,但雙方建立令人難以置信的關係,而整個過程令人尊敬。他亦表示,自己將會在不久將來到訪中國。


劉鶴其後讀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寫給特朗普的信件。習近平在信中先問候特朗普,又說正如去年與對方通電話時提到,首階段貿易協議有利於兩國及全世界,說明中美雙方完全可以在平等及互相尊重的基礎上,透過對話磋商,找到辦法妥善處理及有效解決問題,下一步雙方要落實協議,推動中美經貿合作取得更大取展。


習近平又說,希望美方本著協議精神,公平對待中國企業的正常貿易及投資活動,支持兩國企業、科研機構及學校等開展合作,促進中美互信。習近平說願意與特朗普保持密切聯繫,中方亦願意與美方雙向而行,相信在兩國領袖的帶領下,中美關係在新的一年,能夠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利益及實惠。


根據雙方簽訂的貿易協議文本,中國承諾在未來兩年,增加總值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和服務採購,當中包括777億美元工業製品、320億美元農產品、524億美元能源產品,以及379億美元服務採購。協議亦包括有關專利保護和打擊假冒商品,禁止中國透過提供利益來誘導技術轉移。中國將審查和批准美國農業生物科技產品的時間,縮短至不超過24個月,但協議不包括生物製藥和數據保護。


特朗普又表示,在完成第二階段協議前,美國會保留關稅,否則就失去與中國談判的籌碼;待完成第二階段協議後,關稅措施就會撤銷。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支持
0
好正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