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摑一巴】黃碧雲批教局漠視老師權益 楊潤雄:將學生福祉及安全放在次要?
【大摑一巴】黃碧雲批教局漠視老師權益 楊潤雄:將學生福祉及安全放在次要?

不少師生在反修例示威衝突中被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早前致函學校,要求嚴肅跟進投訴教師個案,如確立有違專業操守且情況嚴重,或考慮取消其註冊資格。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今日(8日)在立法會向教育局提出質詢,「老師被警方濫捕後就可以辭退?老師權益是否可以被你漠視?」她又質疑局方有侵犯言論自由之嫌。


教育局楊潤雄回應時說:「學校有權根據條例及合約進行停職,考慮點不是一個懲罰,而是對學校內的學生負責。」他續稱:「如果有老師牽涉嚴重罪行,牽涉人身安全及社會道德標準不可接受,我們如何再有信心,將學生交給這個老師手上?」


楊又反問黃碧雲:「黃議員是否覺得我們要將學生福祉及安全放在次要,而老師所謂上班或繼續任職更為重要?」他相信大部分的老師都能理解,為何學校要有這種權力,可以因應學生福祉、安全、教學質素而要涉事老師停職。


至於黃碧雲質疑局方如何介定「仇恨言論」、「挑釁行為」及「不恰當教材」,並指涉政治打壓,楊潤雄稱「社會自然有底線」作回應。他又指,教師需要以持平資料作教材,不應該以偏慨全來散播政治,「教育局所做的行為都是維持學生的利益及教師的專業操守」。


原圖:立法會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text-align: justify;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text-align: justify;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p.p5 {margin: 0.0px 0.0px 24.0px 0.0px; text-align: justify;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11
好正
1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