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醫管局:政府將加強預防措施及每日公布情況
【武漢肺炎】醫管局:政府將加強預防措施及每日公布情況

武漢正爆發不明原因肺炎,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內地當局公布已錄得27宗病例,大部份患者均與當地一個海鮮批發市場有關連,而目前當地的肺炎患者已轉往傳染病專科醫院金銀潭醫院隔離治療,外人和家屬一律不得探望。


食物及衞生局連同衞生防護中心和醫院管理局等,就武漢出現嚴重肺炎病例召開跨部門會議。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已通報3宗曾到訪武漢的發燒個案,包括1名成年男病人、1名成年女病人及1名男青年,3人並非旅客,其中2人已出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本港目前無發現與武漢不明嚴重肺炎相關的個案。當局由周五(3日)起,會加強出入境口岸的疾病檢控措施,包括機場將增設紅外線熱像儀,主要檢查武漢抵港航機乘客的體溫。而高鐵西九龍站亦會加強相關檢查,所有由武漢來港的列車,都會加強防控措施。


對於當局面對未知病毒有何應變措施,陳肇始指各個政府部門已提高警覺,加強預防措施,衛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會每日公布最新情況。


至於向武漢發出旅遊警示的條件,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一旦發現有顯著的疾病爆發風險,會提醒本港市民避免去有關地方,如果進一步有證實個案,會參考世衛及其他國際標準的建議及指引再作決定。


另外,早前屯門醫院的女病人樣本,正進行高通量基因排序測試,高拔陞表示,一般較複雜的基因排序測試需時幾天,但要視乎病人的病情、治療、隔離情況及化驗結果等因素,會向衛生防護中心公布,亦會與專家商討處理方法。


高拔陞指由12月31日起,截至昨日(2日),醫管局向衞生署通報3宗懷疑個案,3名病人分別於瑪嘉烈醫院、屯門醫院及大埔那打素醫院接受治療,全部已退燒,2人已出院。他補充,3名病人均曾到訪武漢,但無去過濕街市,惟他沒正面回應有關病人是否港人,只稱不是旅客。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好正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