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運動】鄧炳強:研優化更多合適裝備
【黑暴運動】鄧炳強:研優化更多合適裝備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向警隊內部發信,表示正積極研究優化更多合適裝備,包括警員保護裝備、增加武器類別,及有關使用特定武器,並指正優化「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水炮車)的性能和戰術。他又提醒警員只要按警隊內部指引使用武力,行動就會有充分法理基礎支持。


鄧炳強在上月29日與前線警員進行「與處長對話」會面交流,他近日向內部發出長18頁的信回應當時收到的意見,他指最近成立的行動部特別職務組會全面檢討處理反修例示威的「踏浪者行動」,包括人手、訓練、裝備、戰術、指揮等。


而有警員表示有需要使用雷明登散彈槍驅散示威者,鄧炳強則指,無疑有利驅散暴徒,但可能對非參與暴力活動人士及車輛造成不必要傷害,需要取得平衡。


鄧炳強又重申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立場,至於政府所建議的檢討委員會,他認為宏觀調查今次事件背後因素是好事,但涉及警方行動的調查應交予監警會。鄧炳強亦關注警員尊嚴,信中提及「將爭取一切合理措施,包括支持為保護警隊同事的在執行職務時的尊嚴的法律立法工作」。


原圖: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 15.0px 'PingFang HK';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好正
3
支持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