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預香港】外交部批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
【干預香港】外交部批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

外交部回應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批評有關決定是嚴重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中國政府和人民堅決反對,奉勸美方不要一意孤行,否則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反制,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

 

外交部又稱,美方罔顧事實和顛倒黑白,公然為暴力犯罪分子撐腰打氣,性質極其惡劣,用心十分險惡,目的是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破壞「一國兩制」,正告美方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和勢力都無權干預,美方的圖謀注定失敗。外交部又指,中國政府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都堅定不移。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向該國國會提交報告,審視香港是否仍然有足夠的自治權享受美國給予的特殊待遇,包括繼續被視為獨立關稅區;如果香港日後就基本法第23條等「國家安全相關」的法例立法,美國總統及國務卿會審視相關法例,是否牴觸《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市民及外國居民的人權會否受到限制。

 

另外,法案規定如果有香港市民因為參加抗爭而被政府拘捕,美方不會以此為由拒絶批出學生或工作簽證,美國方面會指令領事館,維持一份活躍名單,紀錄一些被中港政府扣留、拘捕和針對的人,而美國官員會與想法相似的國家合作,呼籲他們採取類似的行動,對待被捕人士。法案又要求美國總統向國會相關委員會提交一份制裁人員名單,這些人被指打壓香港基本自由,有可能被凍結在美國的資產或拒絶入境。這份名單列明的是針對那些有份參與,把個別人士引渡到中國大陸被監控、擄走、扣留、虐待或被迫認罪的人。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嬲爆
0
超無奈
0
令人傷心
0
驚訝

評論